一杯陈皮茶

[开洞组]I see the whole of you(Ⅲ)

//ABO世界观,与主世界有重叠

//富久田篇 本堂町篇 走这里


Part Three

哒,哒,审讯室外传来短跟皮鞋落地声。

富久田清楚地从中分辨出一丝急躁。

还真是迫不及待呢,小妹妹。他这样想着,却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变得快了一些。

果然被影响了吗。

他不禁在心中冷笑一声。只是为了那一个虚无缥缈的猜测,就向一个陌生人敞开了一点心门,这还真不像你呢,富久田。


审讯室的门被猛地推开,那天所见的小妹妹走了进来。女生——姑且说是女生吧,因为这个揣着档案袋的女外务官实在像是个女学生——在他面前坐下,手中的档案袋放在桌上。从她脸上看不出丝毫波澜,如果忽视空气中流动的信息素,富久田简直要相信对面坐着的只是一个例行公务的审讯员而已。

“呐,”在长久的沉默后,富久田首先开了腔。“所以,小妹妹你只是来见我的吗?还是说拿着公文袋却不审问犯人是这里的风格?”

本堂町抿了抿嘴。

“你可以这样理解,”她说,“确切来说,我更想知道你杀人的动机。”

“哦,这个先前我已经解释过了啊,”富久田挑了挑眉,“只不过是想和他人分享一下美丽的视角而已,杀人可不是我的终极目的。”

“你……但这仅仅是你强加于人的想法,所谓分享应该是在对方应允的前提下。”本堂町捏紧了手中的笔。

“……这不过是一种尝试而已。”

“尝试?建立在他人生命之上?这样的做法恐怕和真正的连环杀人魔没有什么区别。”

富久田的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些。手撑着桌子,他将自己的身体微微向前倾斜,并满意地看到对面的小妹妹警觉地向后微仰,额前的碎发向一旁撇去,露出那个他留下的洞。

“这其中的区别,小妹妹你不也感受到了吗?”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本堂町,淡金色的眼睛中藏着难以捉摸的笑意,“这个……难道没有让你的世界变得更清明一些吗?”

本堂町下意识的摸上额角的洞。空气中若有若无的茗茶气息让她不自觉地默认了对方的话。

“……如果没猜错,小妹妹你是极其稀少的信息素无感者吧——怎么,看来我是猜对了呢,”富久田眯了眯眼,“那么,小妹妹觉得我的信息素如何?”

本堂町深吸了一口气。审讯室微冷的空气裹挟着缕缕苦涩的茶味涌入肺中,刺激着她的神经。

“……很不错,”她挤出一丝微笑,“所以,这就是你给出的杀人动机?”

“哎~”富久田拖出一个轻挑的尾音,“我本以为我们可以换一个话题好好地聊一聊呢,看来是没什么要说的了。”

“……请你配合我的工作,富久田保津。”本堂町努力地控制住了想要用手中的笔将对方头上的洞戳的更大一些的冲动。

所幸,接下来的审讯意外的顺利。富久田对她提出的问题基本上是规规矩矩的给出答复,仿佛变成了一个安安分分做笔录的颓废男青年,除了回答问题外其他通通不再关心。

真是个怪人。本堂町这样想着。

审讯工作很快就结束了。本堂町按了桌上的铃,两名看守进了房间,一人一边把富久田架起。茗茶的苦涩味变得更浓了——这显然是给房间里唯一的Alpha传递的信息。本堂町迫使自己将注意力集中在手中的记录簿上。

“希望能再见哦,小妹妹~”富久田扭头看向那个小小的背影,再次露出笑容。

真有趣。



发了一会儿呆后,本堂町小春仿佛从梦中惊醒般腾地站了起来,一把搂过桌上的文件,有些匆忙地冲出了房间,差点和门边站着的人撞个满怀。

“鸣瓢哥?你怎么在这儿?”抬头看见对方的脸,本堂町有点诧异。

鸣瓢秋人皱着眉,盯着本堂町看了一会儿,弄得她有点发毛。

“是松冈让我过来看看你的情况,”鸣瓢秋人脸色有些阴沉,“这么匆匆忙忙的,可有点不像你,本堂町。”

“啊,是吗?”本堂町有点心虚的答应着。

“看你的状态,应该是没有排异反应,看来是没有问题了,”鸣瓢秋人有些无奈,“事已至此,我也不能评判这是好是坏。所以,本堂町,不要陷入其中了。”

玫瑰的馥郁香味带着起泡酒甜而微辛的气息袭来,微微的威胁性让本堂町不自觉地释放了一点信息素。她明白,这是鸣瓢哥无言的警告——带着他的冷静和绫子姐的温和。

“我明白。话说鸣瓢哥,小椋近来如何?好久没见绫子姐带着她过来了。”本堂町笑着把话题引开。

“还是老样子,调皮的丫头,”鸣瓢秋人终于松开了眉头,“上了初中,课业也忙了,绫子就不带她过来接我了。”

“欸,那可要帮我给绫子姐和小椋问个好啊!回见!”说罢,本堂町抱着记录簿便飞速开溜,只隐约听到背后鸣瓢哥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就允许自己逃避一次,应该没关系吧?




“啊,又烤焦了!”本堂町懊悔着,把因为自己没有盯着烤炉而变成暗棕色的汉堡从烤盘上夹下来,放到瓷盘上,等着它变凉。

为什么又分神了?

仅仅是因为想起了之前的事吗?




“所以,我恢复的仅仅是对信息素的嗅觉,而不是体感?”

在得到医生肯定的答复后,本堂町陷入了沉思。

如果不是自己的记忆发生了错乱,那时在地下室里,她的确感受到了那个男性omega的信息素。

闻到那股苦涩茶香的感觉仿佛还停留在她身上——那是她第一次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生活在一个怎样的世界。生理课上老师所描述的发情感的的确确出现过,并在她的身体上留下了触感。

而在再次见到那个omega——准确的说,是杀人犯富久田保津时,她再次印证了自己的猜想:自己对富久田的信息素是有感觉的,尽管并不强烈,但的确与见到其他omega时不同。

看到富久田的档案时,她更是明白了上级下派这样的任务的用意——这家伙是一个不会对Alpha信息素发情的omega。所以,即使是一起执行下井任务,也不会受到影响。

但是,和这样一个如同毒药的家伙呆在一起?

没错,富久田是她的毒药。可以说,在此之前,本堂町从未有过对某样东西如此痴迷的经历。但初次体会到omega信息素味道的美好是让人无法忽视的。

该死的生物本能。

但是……她并不反感。就像茶一样,入口虽苦涩,但让人不由自主地反复品味。

只要控制好,大概就不会有问题。



所以,与其胡思乱想,不如好好考虑如何把眼前这盘棕褐色的玩意吃下肚来的实在些。本堂町想着,皱着眉切开了那个烤焦的汉堡。



tbc.



[私设鸣瓢一家都好好的。鸣瓢秋人那么好,就活该有个美好的家庭!(确信)]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