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陈皮茶

[开洞组]I see the whole of you(Ⅱ)

//ABO世界观

//主洞春,秋绫客串

//富久田篇 点这里

Part Two(本堂町篇)

本堂町从小就被“怪丫头”这个称呼磨得耳朵出了茧。

正如本堂町自己所说,小时候的她与“可爱”两个字丝毫不沾边——粗重的眉毛配上一副小大人的神情,任谁都不会觉得这样一个有点呆板的小丫头很吸引人。对此,她倒是毫不在乎。嘴是别人的,她管不着;性格是她自己的,别人也改不了。

或许是因为这点,她母亲从来就不太喜欢她,从她搬出去后家人也没有主动联系——这样也好,与重组的家庭本也就没有太深的感情,两边都得了清静。

本堂町的校园生活和其他人没有太大的不同,除了她总是独来独往外,其余的部分倒是稀松平常:平平稳稳地拿了全A的成绩从高中毕业后进入警官学院,过着除了课业内容外没有其他不同的日子,和身边的人维持着还算不错但并不亲密的关系。巧妙的平衡。

这份平衡在一次模拟任务中被打破。

当她越过层层障碍,奋力将“犯人”鸣瓢前辈压倒在地并铐上手铐后,正怀疑鸣瓢前辈放了水的本堂町被教官的怒喝惊吓。定神看时,她才发现第二性征为omega的鸣瓢前辈浑身颤栗、双眼近乎失焦。

她在不自觉时释放了大量Alpha信息素,并且忽略了搭档omega的生理状况。

可是,本堂町并没有闻到omega信息素的味道。准确来说,她从来不知道omega是什么味道——可能只是自己没有注意,她向来是这么跟自己解释的。

“可能是先天的信息素无感,”医护科的绫子前辈在安抚了自己的omega后,接受了本堂町的道歉,“这并不是你自身所能决定的。”

本堂町第一次知道了无法决定自己的能力是什么感觉。

感官对于一名警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面对滴水不漏的犯人时,残留的信息素是非常重要的线索。而没有信息素感受能力无疑是当头一击:不光是破案,发觉犯人所在进行自我保护也成了问题。而本堂町是极为罕见的先天无感型。

所以,可以想象她进入“仓”并成为外务分析官付出了多么大的努力。

刚加入“仓”时,负责指导她的松冈黑龙曾警告过她不可冒进。“你永远不知道前面有什么等着你。”

本堂町对此没有丝毫的感觉——确切地说,她很难感受到什么是“危险”。没有omega信息素的辅助调节,她对刺激的感知力远低于同龄的Alpha。

因此,当她手中握着的稚产灵发出警报时,她反而有些兴奋。她期待着一些事情的发生——或许是与真正罪犯的对峙,亦或是以执行公务的名义对罪犯开枪射击。

但事情的走向往往出乎意料。

她仰躺在冷冰冰的金属床上,睁开眼,目光定在阴影里那个高大的人形物体上。

“人形物体”从阴影中走出来时,本堂町在心中倒吸了一口凉气。虽然她曾听闻这位“开洞”热衷于给他人开洞,但其本人脑袋上也有个洞的确是令人吃惊。

但如果忽略那骇人的伤疤,本堂町却莫名的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她觉得,这个人在某些方面与她有一点像。是偏执?还是……孤独?

“从这里灌进去的风,从这里出来时,世界会变得美丽一些,”她听着眼前的连环杀人魔指着自己头上的洞如是说着。或许她应该感到害怕。但并没有。相反,她感到这种偏执的疯狂十分有趣:能做自己所想做的,不也是挺不错的吗。

但是,十分可惜,她是一名警官。而警官是无法和杀人者对上电波的——至少人们都是这样认为的。

她在对方震惊的眼神中撞上了那旋转着的钻头,“滋滋嗤嗤”的声音中,好像有什么东西打破了屏障,进入了她的世界。

一股苦涩的茶味,清苦但有余香。

她也闻到了自己信息素的味道。

原来树莓酒的味道是这么浓啊。她想。

她感受到两股信息素交融在一起,没有排斥,没有异样,仿佛两者一直在等待着对方的出现。

“……是茶啊,”她看向呆愣在原地的omega,而对方好像并没有受到她的影响。

“这就是……omega的气息吗?”

本堂町小春听到有人在叫她。

那个人说,一定要去找他。

会的。这是她失去意识前最后的念头。


tbc.


[想要评论(直截了当)]


评论(5)

热度(37)